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七部举办 “未检业务小课堂”
2022-04-01 08:49:00  来源:盐城检察

  为深入落实高检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检察“质量建设年”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未检队伍专业化素能建设,2022年3月30日上午,市院七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举办了“未检业务小课堂”活动,市、县两级院全体未检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为《涉未成年人案件审查报告制作的规范与方法》,由第二、三届全省未检业务竞赛分获标兵、能手称号的建湖县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查玉婷主讲。查主任结合办案工作和业务竞赛实际,围绕如何树立“精确+精心”规范意识,如何有效避免案件审查报告常见的表述不严谨、分析不全面、论证不清晰等问题,从涉未成年人案件审查报告制作的要义、要点、拓新三个方面入手,逐项讲解了涉未成年人案件审查报告制作规范和方法,积极引导大家以精准促规范,努力追求在案件审查报告的各个要素中贯穿实现办案、监督、预防、教育并重,达到对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的效果,对提高未检干警规范办案意识和能力,提升案件质量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受到听课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市院第七检察部将常态化开展“未检小课堂”活动,通过“未检小课堂”的开展,进一步转变办案理念,拓宽工作思路,提升未检队伍业务素能,助力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