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疫办案“两不误” 益心为公“不掉线”
2022-03-31 08:42:00  来源:盐城检察

  “疫情防控是不可触碰的‘红线’,我们今天开展线上案件交流,不仅实现‘零接触’,还提高了办案效率。”盐城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吴斌在与响水县院公益诉讼部门在线交流案件时说道。

  

  受疫情影响,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确保检察工作有序开展,盐城市院迅速开启防疫期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云模式”。3月29日上午,盐城市院第六检察部与响水县院公益诉讼检察室全体干警,通过“苏检掌上通”APP,线上“面对面”开展案件汇报交流。

  案件承办人通过PPT、视频展示等方式对一起上级交办、跨区域、涉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结合初步调查、委托检测、实地走访、发现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期间,两级院办案人员不时对案件情况展开交流讨论。

  通过专题汇报,市院六部对响水县院的相关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案下一步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县一体化办案优势,加强跨区域协作办案,运用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侵害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

  本次“在线”办案,不仅实现了盐城市院对基层检察业务的办案指导,合力守护社会公益,同时还依托智慧检务平台,开启了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新模式,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避免了人员往来聚集,实现了防疫办案“两不误”。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