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8-28 10:14:00  来源:盐城检察在线

  8月2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第十二部分及江苏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

  葛冰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明确要求。葛冰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自觉将这项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葛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收录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提出的许多重大思想观点,内容涉及改革、开放、发展,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方方面面,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今天我们重点学习了第四和第十二部分,都是习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方面的重要论述。我们是“人民检察院”,人民在前,必须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充分发挥好检察职能,答好民生幸福卷。葛冰要求,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着力在维护群众财产安全、食药安全,加强弱势群体帮扶以及特殊人群管理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葛冰要求,市检察院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教学培训课程,作为各项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同时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效果。

  就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葛冰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 也是政法战线第一部党内法规,更是新时代政法事业科学发展的总遵循。省委印发的《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的意见是对《条例》的进一步解读,我们要以贯彻实施意见为契机,将学习贯彻《条例》引向深入,将《条例》精神吃准摸透、学懂弄通、做深做实,更加深刻理解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历史方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葛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维护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政法工作条例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等制度,健全完善党组在司法办案中发挥领导作用制度和党组成员依照工作程序参与重要业务和重要决策制度,真正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