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检察院两名干警获“五一”表彰
2018-05-02 09:26:00  来源:盐都区检察院

  近日,盐都区庆“五一”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上,盐都区检察院政治处主任沈国栋同志获评区“五一劳动奖章”,控申科科长邓凯获评区“十佳文明职工”。 

 

  沈国栋同志现任盐都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院机关党委副书记。从检以来,该同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创造出色业绩,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该同志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自身工作,坚定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围绕党组部署开展工作。该同志近年来先后在反贪、案管和政治处等部门任职,参与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级以上干部贪污受贿案;创新案管“三三”统计工作法,相关做法被市检察院《检察情况反映》转发,向相关律师主动推送案件流程信息被《检察日报》报道、最高检、省院、市院及院四级检察机关微信公众平台转发;牵头负责做好检察宣传、干部人事和创新创优等工作,政治工作质效多年来位居全市前列;协调做好机关党建、文明创建和检察文化建设,院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省法治文化示范点、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该同志坚持廉洁自律,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和检察干警的优良形象。 

 

  邓凯同志现任盐都区检察院控申科科长、检委会委员、首批员额制检察官。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委、上级院重要文件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具有较高的政治敏锐力、洞察力、是非识别能力和大局意识、集体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具体工作中,能积极做到:努力钻研业务,提升综合素质。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强对法律专业知识和检察业务理论的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为熟练地做好检察工作夯实基础;情注信访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在控申工作中,把“效率比笑脸更有效,结果比承诺更重要”作为自己工作的基本遵循,用春风化雨般工作态度温暖当事人的心,赢得当事人信任;坚持改革创新,工作业绩创优。去年以来,共办理刑事申诉案件8件,国家司法救助17件,国家赔偿3件。在较好完成岗位目标任务的同时,能积极推动部门工作创新创优发展,得到了省市区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