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汪莉副检察长一行视察调研大中派驻检察工作
2018-01-22 10:19:00  来源:大中地区检察院

  1月19日,江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执检处处长叶正刚一行到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视察调研指导工作。盐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华、执检处处长包耐兵以及大中检察院检察长征汉年、副检察长金干林等领导陪同视察。  

  省检察院汪检、叶处长一行实地察看了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党员活动室、荣誉室、视频会议室等办案办公场所,并深入盐城监狱罪犯医院、食堂、监舍进行巡视检察,观看了监狱文明公正执法专题片。同时听取了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征汉年检察长关于派驻检察工作情况汇报汪检充分肯定了大中派驻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派驻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狠抓队伍建设。派驻检察干警“远离上级、远离领导、远离家庭”,更好严管厚爱,尤其是引导检察干警尤其是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坚守正道,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派驻检察队伍。二是提升业务技能。注重业务技能培训学习,深化“检校合作”,搞活“小课堂”活动,不断提升检察干警实战能力,打牢履职基础三是实化人才强检。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检战略,注重派驻检察人才的培养,防范专业化检察人才的断层,尤其是要形成人才梯队,注重培养领军型专业人才。四是锤炼政治定力。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正确把握派驻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叶正刚处长就大中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规范司法办案。强化办案意识,严格按照办案规则和办案流程,依法规范办理每一起“减、假、暂”案件;二是依托科技强检。全面推动信息化辅助办案工作,要熟练应用统一业务系统及“刑执小智”刑事执行检察职能辅助平台,提升办案质效;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安全无小事,要狠抓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并切实做好日常检察监督工作,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最后,市检察院陈国华副检察长、大中院征汉年检察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我们将乘关怀而奋起,临机遇而图强,并以此次汪检视察指导工作为契机,倍加努力,负重前行,励精图治谋发展,创新超越争一流,不断推动盐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争先创优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丁海燕